长乐区多举措加强文明家庭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6-22 08:58:30 来源:文明风

 

《家风纪事》和《长乐市优秀传统家规家训》

文明风6月22日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反映着整个社会文明的程度。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有利于传承弘扬优良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近年来,长乐区高度重视文明家庭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一、以家风家训丰富文明家庭创建内涵。长乐人文鼎盛,英才辈出,具有丰厚的优秀传统家风家训文化资源,长乐区各级各部分通过挖掘本土资源,弘扬传统家风家训。区纪委选录冰心、郑振铎、黄勉斋等11个姓氏、23则长乐历史名人家规家训和24幅长乐楹联作品,编印《长乐优秀传统家规家训》一书,向全区8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发放。区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征集活动,评选出50篇优秀家风故事和20条优秀新创家训,并收录我国古代经典家训和历代名门家训,汇编成《家风纪事》一书,向干部群众发放。玉田镇提炼符合时代特点的优秀家风家训,编印家风教育系列丛书《先贤家规》《红色家训》,出版优秀家风故事读本,组织修订家庭美德公约、村规民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