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多彩活动庆端午 全民“粽”享欢乐
http://wmf.fjsen.com 2018-06-21 16:11:47 来源:文明风

 

2018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

文明风6月21日讯(通讯员 黄舒婷)又是一年端午时,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台江区以诵经典、品民俗、送温暖等多种形式挖掘端午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一起“粽”享欢乐,共度佳节。

端午怀古诵经典,爱我中华扬馨德。为激发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爱国热情与民族情怀,端午期间,台江区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6月14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活动中,来自台江区各中小学校的孩子们围绕经典诵读、童谣传唱等主题,联袂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展现台江学子的良好风貌。现场,各级领导为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台江人等道德楷模代表送上端午慰问礼,学生们还参与了家风家训、移风易俗获奖绘画作品展示等活动,把传统节日过成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传承节、孝老节。6月17日上午,台江区委文明办联合洋中街道在达道壹号广场举办“父爱无言 恩粽如山”端午节活动。诗朗诵《百孝篇》、歌曲《三德歌》、传统礼仪文化教学等节目轮番上阵,展示节日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