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庆“五一”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激发全市劳动热情
http://wmf.fjsen.com 2018-05-02 11:31:20 来源:

会议现场

文明风5月2日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市委、市政府在漳州宾馆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市长刘远在会上讲话。市领导陈汉夫、张祯锦、阮开森、林叶萍、沈金水、张琳光、吴文团、刘伟泽、张慧德、陈水树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主持大会。

为表彰在富美新漳州建设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吴锋文等177人“漳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委托,刘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漳州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他说,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创造财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辛勤汗水和创新智慧。大家作为其中的杰出代表,深刻诠释了新时期“漳州精神”的丰富内涵,生动展现了当代漳州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刘远指出,时代需要劳模,劳模引领时代。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在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壮美的劳动赞歌。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岗位。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贡献聪明才智。要大力弘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刘远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营造环境、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新方式,让广大劳动者共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各级工会组织要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当好劳模和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张琳光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劳模代表颁奖,劳模代表陈议忠宣读了致全市广大劳动者的倡议书。(闽南日报 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