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全民随手拍” 曝光交通违法和陋习征集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27 21:32:1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法治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良好交通环境,根据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漳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民随手拍·晒交通陋习”有奖征集活动。漳州交警支队将对“随手拍”照片、视频进行梳理筛选,在“双微”平台、福建法治报、海峡都市报、FM100.7福建交通广播、海博TV、网易福建、今日头条、腾讯新闻、闽南日报、漳州电视台等媒体、网络平台进行曝光。

活动期间,市民可以用手机、相机、摄像机、行车记录仪等器材,以照片、视频的形式,现场记录漳州市范围内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等,并在摄录后48小时内,通过关注“漳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将图片、视频以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违停地点+违法行为+车牌号+图片/视频的格式,通过对话框上传至微信平台,有机会获得现金稿费奖励。漳州交警将筛选“随手拍”典型案例图片制作宣传折页、展板等,组织到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高速服务区、乡镇、村庄、城乡结合部等人员集聚地开展巡回展示和讲解宣传。

交通违法行为、交通陋习包括:1.机动车加塞抢行、逆行、不按道行驶、违法变道、违法超车;2.机动车辆、行人闯红灯;3.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4.非机动车违法占用机动车道、违法进入高速公路行驶;5.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应急车道或导流线,不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6.驾驶机动车使用手机;7.公路、旅游客运车辆、农村客运班车、农村面包车、校车、二轮摩托车超员;8.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违法载人;9.货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人货混装、载货超长、超宽、超高;10.驾乘二轮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11.其他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

照片、视频采集要求:1.随手拍采集照片、视频时,同一地点至少拍摄两张以上照片,能清晰反映违法车辆号牌、外观特征及违法事实,尽可能反映违法事件周边景象、违法人的体貌特征。

2.拍摄影像、图片必须真实反映现场情况,不得伪造、变造,或做任何后期处理或数码合成,严禁盗用网络图片,一经查实,取消奖励,相关法律后果由拍摄者自负。

3.现场拍摄视频、照片须在48小时内上传,采集视频的时长原则上不超过30秒。(漳州文明网、闽南日报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