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丰富多彩 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8-04-25 17:01:5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5日讯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4月23日命名为“世界读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建瓯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读书氛围。世界读书日樊登读书会建瓯分会走进建瓯职业中专,4月23日下午樊登读书会建瓯分会提供了免费的阅读,只要下载就可以观看阅读,并组织读书会书友沙龙交流,15:00活动还现场直播。据介绍,樊登读书会建瓯分会是一个具有特色品牌的文化读书会,它将建瓯市民组织一起,互动融合、互学互进,互帮互助,共同构建温馨和谐的文化家园,它也将不断的走进社区、学校,让更多人感受到书香的味道。

“腹有诗书气自华”,“我读书 我快乐”。建瓯市川石乡中心小学自从开展红领巾“五小”活动以来,“小书虫”们在校园的活动异常活跃。晨读课中的朗朗读书声,图书馆中留连的身影。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川石小学四(1)中队开展了《我读书 我快乐》为主题的活动汇报课。(建瓯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