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后视镜捡到万元电脑包 公交司机忠于职守拾金不昧
http://wmf.fjsen.com 2018-04-12 08:56:44 戴舒静 来源:厦门网

  李师傅捡到电脑包,里面是一台苹果电脑。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戴舒静)大学老师换乘公交时,忘记将放在脚边的电脑包带下车,里面有台价值一万五千多元的笔记本电脑,电脑里还有很多重要的材料。幸运的是,他遇到了负责任的公交司机,将他的包及时收起来,交到站务台。昨天,这位老师致电翔安公交公司,对792路司机表示感激。

这位老师是厦门理工学院的冉先生,家住同安,前天中午,他从学校公交站搭乘792路公交回家,上车后,他坐在车厢中部,并把电脑包随手放在自己的脚边。到同安潘涂站时,他下车转乘其他路公交时,彻底把电脑包忘了。

“等我到家的时候,才想起我的包忘记拿了。”冉先生对记者说,万分着急之下,他打电话到公交公司询问,让他惊喜的是,站务人员说确实有,792路公交司机李春林在车上捡到一个电脑包。于是,他立即搭乘公交从同安赶到翔安公交公司,取回了自己的电脑。

“真的非常感谢李师傅,如果不是他拾金不昧,我的电脑就找不回来了。”冉先生说,李师傅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记者采访了李春林师傅。他回忆道,当时车厢内乘客比较少,冉先生下车后,他通过后视镜看到了那个包,大声问了几句是谁的,没有人回应,他猜测肯定是有人落下的,于是就走过去把包拿到自己的身边,到站后交给站务人员。

他说,作为一名公交司机,他时常会在车厢内捡到手机、钱包等物品,但这次捡到这种贵重的电脑还是第一次。得知冉先生拿回了电脑,他也为冉先生感到高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