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廉政文化示范基地:以纯正家风涵养廉政清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4-11 15:22:5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1日讯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好则政风清。2016年以来,罗源松山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清廉、为民、务实”的工作目标,依托深厚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具有地域传统的优秀家风家训,打造全县首个“家风家训”廉政品牌新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全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好的家风,不仅是一个家族的财富,更是民风的根基、社会和谐的基础。作为松山镇廉政文化示范基地的迹头村陈氏古厝,距今已有近200年历史,有着丰厚的乡贤文化积淀,这些乡贤一生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是当地的先行者和带头人。

该基地承载了“廉洁从政”教育和“家风家训”文化教育两大主题,二者既相互独立又紧密相连。通过深入挖掘当地及罗源县优秀廉洁诚信文化元素,辅以历代乡贤对廉政思想的弘扬和推崇,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廉政文化,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和熏陶。同时,基地内还集中展示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文化、罗源历史上的清官廉史、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内容,旨在讲好廉政故事,涵养良好家风,塑造清廉文化。目前,该基地已然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为政清廉”洗礼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据了解,松山镇家风家训廉政文化基地的建设得到了市、县纪委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反腐倡廉工作中,他们将继续以廉政教育基地为廉政文化宣传主阵地,积极做好廉政文化“六进”工作,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内涵,以良好家风来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罗源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