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0 16:24:02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10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推广健康、文明、环保的祭奠方式,长乐区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树立科学文明的祭祀新风。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4月3日,团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妇联等部门在塔山烈士陵园,联合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祭扫烈士陵墓活动。学生团员代表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决心。所有到场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潭头中心小学的师生来到潭头镇碧岭山菊潭陵园祭扫革命烈士林迟迟、林永灶之墓。全体少先队员站在烈士纪念碑前聆听两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在鲜艳的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深情朗诵。最后,林永灶烈士的后代致答谢词,希望少先队员们高举先辈传过的红旗,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梅花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瞻仰延国和纪念碑活动,还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地税局领导班子成员赴江田镇琅尾港抗战公园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长乐琴江满族村抗法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志愿活动。此外,党校、审计局、国税局、机关幼儿园、华侨中学等单位、学校也开展了悼念革命烈士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在天英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