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涵江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用绿意诉情浓
http://wmf.fjsen.com 2018-04-11 10:51:4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4月10日讯又是一年清明祭。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莆田市涵江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一束鲜花,一杯薄酒;一份哀思,一片真情,用心感受清明节背后的文化韵味。

  清明祭忠魂 缅怀先烈情浓意更深

公安民警手持鲜花仰望革命烈士纪念碑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及公安英烈,弘扬公安民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清明期间,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涵江分局组织50多名青年民警到闽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弘扬英烈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缅怀英烈重温誓词活动。

  上午9时30分,缅怀活动开始,现场庄严肃穆,50余名公安民警手持鲜花仰望革命烈士纪念碑。民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肃立,2名民警缓步将莆田市公安局涵江分局敬献的花圈送至碑前。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脱帽默哀3分钟,并向革命先烈及公安英烈三鞠躬,接着参加活动人员手持鲜花,依次向烈士纪念碑献花,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随后,全体民警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最后,全体民警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缅怀革命英烈丰功伟绩。

  本次活动旨在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时,从追思先闲到反求诸己,从感恩之情到责任使命,倡导广大青年民警要以革命先烈和公安英烈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