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成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5:55:03 来源:文明风

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3月22日讯(通讯员 邱育钦)3月21日,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成立暨“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石狮一中举行,来自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团省委、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泉州市教育局等单位领导,及石狮市领导张鸰翔、林希妍、许赞成、李斌、丁东福,石狮市检察院、公安局、关工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共同开启卷轴,宣布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今年石狮市检察院在实施“检察官、警官进课堂”活动的基础上,联合市综治办、社会工作部、文明办、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市委、关工委、妇联等12家单位,出台了“未成年人保护十项措施”。整合了相关部门履行未成年人保护的职能,除了共同组建“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外,未成年人保护十项措施还包括:建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继续开展检察官、警官、志愿者进课堂活动;建立未成年人临界预防机制;推行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查询准入机制;定期开展校园安全联合检查;加强对托管机构、未成年人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管;发挥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作用;打造法制教育系列作品;利用“网上家长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加强维护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权利,打造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模式,群策群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检察官、警官、志愿者接过结对聘书,到班级开展“检察官、警官、志愿者进课堂”活动,张贴联络卡、发放宣传单,并进行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你带着荆棘的王冠而来——成长·法律”主题讲座。

此外,石狮市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团市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举行“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新闻发布会,就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工作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