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三举措”推动公益广告宣传形成声势
http://wmf.fjsen.com 2018-03-13 17:00:3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3日讯(通讯员 林述)近年来,福清市按照省、福州市文明办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以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文明测评“指挥棒”作用,不断创新“讲文明树新风”宣传举措,消除宣传工作死角,效果显著。

提升刊播数量 营造浓厚氛围

明晰职责。福清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公益广告设置指引》,结合“讲文明树新风”宣传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任务要求。丰富载体。各单位综合利用各类阵地、各种手段刊播公益广告,形成了巨大的宣传声势,扩大了社会影响。各建筑工地、主干道T柱、公交站亭、旅游景点、公共交通工具、社区宣传栏等社会媒介根据各自的宣传重点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2017年,全市共刊播36.5整版公益广告,福清电视台和福清电台全年刊播公益广告超过1.2万分钟,城区新增灯杆道旗超过1000面,建筑围档新增、更换公益广告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公园、广场按300米可看到8处的标准配足公益广告,公交亭更新公益广告超过400面。

创新宣传形式 效果提升明显

融入本土化宣传元素。福清市设计了一批本土化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如通过开展儿童手绘比赛,征集了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的儿童绘画,以此为素材,设计了一批公益广告通稿,使公益广告增添地域气息,让群众喜闻乐见。融合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向全市征集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共征集了超过60份作品,向福州推荐了4个平面作品和3个影视作品。充分创新网络宣传手段,制作了公益广告宣传H5,创新性地采用微信朋友圈广告的宣传形式,将“讲文明树新风”宣传与创城宣传相结合,利用微信大数据精准投放,宣传页的爆光量超过95万,传播人数超过4万人,收到出人意料的效果。

加大督查力度 宣传比例得到保证

以“网格化”管理促落实。为了杜绝各单位对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一阵风”、“迎检心态”,2017年6月,福清上线了“创城管理”APP软件,明确规定了各点位的公益广告要求,通过网格员和巡查员,适时检查存在的问题,手机上报、电脑派单、系统统计、自动通报,综合运用督查手段,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进行红黄牌警告,减少了宣传死角和工作痛点,使公益广告比例在一定程度得到保证。以常态化督查促整改。成立专项督查组,分五组对城区公益广告进行为期常态的督查,全年共查处公益广告设置问题31个,及时发出督查通知单,并得到全面整改。

2018年是新一轮文明创建周期的起始之年,福清市将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强公益广告宣传专项工作,使全市公益广告得到进一步提升,让福清的公益广告更美、更亮丽。(福清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