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植树造林生态美 全民共创文明城
http://wmf.fjsen.com 2018-03-13 16:14:41 来源:文明风

大湖镇植树造林现场(大湖党政办)

文明风3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大湖党政办/图)3月12日,又一个植树节,永安市党、政、军、民“全城总动员”,轰轰烈烈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城郊、乡村的山野,到处彩旗飘飘、银锄挥舞。当天上午,在燕西街道上吉山的罗岩村地质灾害搬迁新村建设点,永安市各单位的230余名领导干部群众,大张旗鼓开展“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永安”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种植香樟、山樱花等树苗800多株。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月13日16时,有91个各级文明单位、11个乡镇街道、9个社区、15所学校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植树造林活动,为永安这座绿色之城文明之城再添新绿。

在“现场植树”的同时,永安市生态建设志愿者协会创建了“森林永安”网络捐赠平台,让无法“实地植树”的志愿者“网上捐赠”,截止目前,全市干部群众已有891人捐款3万多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各级文明单位把植树造林纳入文明创建内容,与生态永安和美丽乡村建设相联系。全国文明村镇——大湖镇,把植树造林工作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休闲游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共同结合起来,3月12日,组织60余人,到美丽乡村上甲村附近植树;平时持续推进大湖-石林-上甲绿色风景线,让文明,有了“绿色”的亮光。

3月12日,永安市城管局党委携手市总工会,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我为绿色家园植棵树”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种植福建山樱花、紫叶李、桂花、红叶石楠210株,清理、平整场地约500平方米,清运渣土约50立方米,回填黄土约40立方米。(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