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志愿同行 文明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3-12 17:52:0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2日讯(通讯员 朱秀花) “您好,请问有什么法律问题吗?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咨询。”为进一步传播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涵江区司法局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等组成的法律宣讲小分队,走上街头开展普法宣传,用自己的行为和双手,向雷锋同志学习。

近年来,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涵江区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学雷锋关爱行动”等品牌活动为载体,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做到基层、社区和家庭,让市民在文明创建中受益。据悉,目前该区的志愿者办卡登记人数达1万多人,志愿服务队有250多支,形成了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

今年以来,涵江区以“志愿新时代·文明新作为”为主题,结合“三下乡”、春节等,开展广泛的志愿服务活动。该区组织的上千名志愿者,相继开展了“快乐返乡”、“结对子、种文化”、“情暖涵江”、“美丽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不熟悉电脑操作的在涵外来工办理网上订票业务,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结对帮扶送关爱,义务为群众赠送春联年画、到车站、庙会、景区等地清理垃圾等等,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一股浓郁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好风气。

眼下,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涵江区再掀志愿服务在行动的高潮。该区的医疗卫生、法律、环保、消防等志愿队伍纷纷走进社区、公园等地,组织开展“邻里守望,爱在涵江”学雷锋进社区、“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在行动”植树活动、“情系三八节 携手健康行”义诊暨健康知识宣传普及等巾帼志愿服务等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志愿服务,送温暖献爱心,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