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六举措”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8-03-09 15:44:2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9日讯(通讯员 潘必鹏 陈燕燕)为贯彻落实好全省和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文明创建工作,泉港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部署会议,从六方面有序推进该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深化道德建设。开展第五届“感动泉港·道德之光”人物和首届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推出更多先进典型,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二是强化创城工作。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周考评、月测评活动,实现对各镇(街道)考评全覆盖;针对省级文明城区测评反馈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打牢文明创建基础。

三是建设文明礼堂。开展文明礼堂LOGO征集活动,争取新增4个示范点,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德文化、家规家训、村规民约等移风易俗元素嵌入其中,使之成为群众接受文化熏陶、文明洗礼的精神家园。

四是开展移风易俗。通过抓先进示范、抓典型带动,组织先进村到周边村传经送宝,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加强宣传报道力度、扩大影响面。

五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和拓展学生课外活动场所建设,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六是推进志愿服务。办好锦绣公园志愿服务驿站,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支持和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叫响公共场所网格化志愿服务、“百善孝为先”公益巡演以及“爱进百村”等一批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品牌。(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