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福州市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回眸
http://wmf.fjsen.com 2018-02-24 08:55:38 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红色志愿队伍

塑造文明先锋形象

全市党员志愿者统一身着印有“福州党员志愿者”鲜明标志的红马甲,戴红帽、佩党徽、展队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中当先锋、作表率。

引领文明出行,争当交通秩序维护者。良好的交通秩序彰显城市的文明形象。近期以来,全市上下大力开展非机动车交通乱象综合整治行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整治行动,带头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市委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作为全市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的固定项目,每天轮流安排91个市直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在城区24个重点交通路口轮流值守,向行人宣传交通法规、劝导文明出行。寒假前夕,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城区学校周边的驻地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与相关学校对接,统筹安排党员志愿者做好交通秩序引导和学生的分流疏散工作,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市公路局党员志愿者主动对接道路施工单位,积极协调春运期间道路施工有关事宜,保证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倡导绿色环保,争当青山绿水守护者。去年9月,市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在闽江公园开展爱绿护绿活动,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今年“两节”期间,全市70多支爱绿护绿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福州市城区绿化提升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开展绿化福州宣传教育、爱绿护绿志愿服务等活动100多场,参与党员志愿者超过2000人次,提升了市民群众绿化环保意识。2月10日,全市12个生态公园同时开园,辖区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现场服务游客,传播绿色文明理念。永泰县首届迎春“赶圩”旅游文化节期间,党员志愿者到永泰动车站广场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等资料,宣传文明旅游常识,引导广大游客共同保护永泰的绿水青山。

弘扬时代新风,争当和谐社会创建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党员志愿者共同的情怀。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广大党员志愿者将“助人自助,乐人乐己”的志愿精神自觉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态,用行动传播爱心,积极营造时代文明新风。市红十字会主动对接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了“福建爱心公益日”活动,1000多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党员志愿者齐聚福州金牛山体育公园,以公益健步走、爱心签名、现场募捐等形式吸引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乐区组织800多名镇街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方巾等宣传品12000余份,引导群众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和推动者,树立文明过节、尚俭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罗源县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海军驻罗部队,以文艺汇演等形式共谱军民鱼水情,促进军民关系融合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