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运管所积极打造“安全畅通文明航线” 树立行业新形象
http://wmf.fjsen.com 2018-02-06 18:02:2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6日讯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春运即将来临之际,福鼎市运管所以实际行动落实交通运输部创建“安全畅通文明航线”的工作要求,于1月30日在嵛山航区启动 “嵛山—渔井”客渡船“安全畅通文明航线”的创建活动,这是进一步深化打造“平安交通”,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造福一方、促进福鼎旅游经济发展的一项实事工作。在宁德市水路运输管理处的指导下,福鼎市运管所围绕“人员—船舶—环境—管理”水上交通安全,力争使“嵛山—渔井”客运航线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服务质量、安全质量、设施质量”三个方面达标,提升客运船舶的管理服务水平和形象。多措并举,着力整合监管资源、优化服务功能,深化机制创新,努力培育“安全畅通文明航线”新典型,全面树立新形象。

坚持共创共建 推进创建工作

“安全畅通文明航线”创建是一项系统性、群众性、创新性活动。在宁德市水路运输管理处和福鼎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领导下,不断创新创建管理方法和举措,通过举办水上交通安全联席会议这一平台,加强与涉水乡镇、海事部门、交通综合执法和毗邻所的沟通协调,构筑信息互通平台,通报创建工作情况,交流创建工作,加强对通航环境的管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提高服务质量 丰富创建内容

通过创建活动,提升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嵛山—渔井”航线的志愿者队伍,强化应急力量建设。实施水路客运从业人员做到“文明着装、文明用语、文明管理、文明服务”,船上乘客做到“文明候船、文明上下、安全乘坐”,航线达到“规范服务标准、拥军窗口、文明整洁公共场所”的服务到位、安全到位。规范客船航线,服务安全出行,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努力打造水上交通安全行业文明品牌

为使创建的客渡船舶都便捷优质服务,运管所组织人员对“天湖之星”“福瑶之星”“海上仙都”三艘客渡船船员进行业务、文明等培训,实施诚信服务承诺,打造航线安全、诚信、文明的品牌形象,船员签订承诺书为创建客渡船提供诚信、优质的服务,杜绝欺诈、恶意违约、违规操作等现象发生。开通服务通道,保证军人优先、照顾老、弱、病、残、孕妇等有特殊困难的乘客,提供特色服务。(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运管所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