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迎新春志愿服务下乡活动”在翔安区新圩镇古宅村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1-29 10:19:01 廖闽玮 曾嫣艳 来源:厦门网

迎新春志愿服务下乡活动来到翔安新圩古宅村。(本组图/本报记者张奇辉摄)

  志愿者们慰问贫困户黄水利(左一)。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记者 廖闽玮 曾嫣艳 通讯员 余庆东邓春奇)27日,翔安区新圩镇古宅村的贫困户黄水利家门前贴上崭新的春联,屋檐下还挂上两个大红灯笼,春联的横批是“迎春接福”,这是志愿者们走进黄水利这样的贫困户家中送温暖,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

27日,“学习践行十九大·志愿服务耀新曦――2018年迎新春志愿服务下乡活动”在翔安区新圩镇古宅村举行,本次活动由翔安区委宣传部、翔安区委文明办指导,新圩镇党委、政府、翔安区红十字会主办,新圩学校、古宅村两委承办,新圩青创会、古宅小学协办,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全力参与。

送温暖 为贫困户发放新年物资

当天下午,翔安区新圩镇志愿者们走进古宅村贫困户黄水利家中,为他送上米、面、油等物资,并且帮他挂灯笼、贴春联。新圩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还拿起扫帚、簸箕,帮助黄水利打扫卫生。

新圩学校校长林东荣说,本次新圩学校有70多名10到16岁的学生担任小志愿者,帮助贫困村民。新圩学校初一学生黄乙宁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虽然没做什么大事,但是帮他人打扫卫生也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不仅能帮助,帮助有需要的人。”

面对志愿者们送来的祝福,黄水利笑得很开心,他说,米面油等都是家中所缺的,有了这些,今年可以过个好年了。由于自己身体不便,家中也有一个多月未打扫卫生,很感谢新圩学校的小志愿者们。

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黄水利的妻子患癌症不幸去世,他自己又患了糖尿病,无法干体力活,他及家中的老母亲都靠儿子在外打工的微薄收入供养,生活很困难。因此镇政府及志愿者常对他进行帮助。

27日当天,志愿者们为古宅村共50名困难户发放了新年物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