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三举措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1-12 14:45:5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12日讯(通讯员陈妙真)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湖里区全面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示范。下发《厦门市湖里区民俗日一览表》,对辖区民俗日活动开展摸底调查,共梳理民俗活动日184项。制订并印发《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倡议书》共计91198份。督促本区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移风易俗承诺书》12827份,对办理婚丧喜庆 “六个不准”,民俗活动不操办、不参加等作出承诺,并带头参与移风易俗倡文明活动,为形成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作出表率。

二是强化主题实践。利用社区书院平台,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广泛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民俗日小办或不办等内容。殿前街道12月开展了三场移风易俗课程。禾山街道举办了“贯彻十九大精神 树时代文明新风”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移风易俗”承诺墙上签名承诺,为“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授旗以及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

三是强化激励导向。在区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创建考核体系中加入开展移风易俗、民俗活动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考评内容,引导文明单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把移风易俗作为评选“文明家庭”、“最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重要依据,并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营造“好事大家传、坏事大家管、歪风大家纠”的浓厚氛围,弘扬文明新风。(湖里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