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今日身边好人
陈弼阳:爱心交警叔叔30年坚持助人 铺就温情执法路
http://wmf.fjsen.com 2017-07-03 08:50:08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热心公益慈善 他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种慈善募捐、扶贫捐助、爱心帮扶活动。据不完全统计,30年间,他参加公益性活动300余次、做好事500余起、捐资助学15000余元,被群众、同事尊称“爱心交警叔叔老弼”。

每年金秋助学、公安民警英烈基金募捐时,老弼都慷慨解囊,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充分发扬“一警有事,群警相助;一警有难,团体帮助”的精神。

常怀助人之心 他说:“平凡的小事,铸就了伟大的雷锋精神”

他以岗位为平台,常怀一颗乐人之心,从警30年如一日,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在岗亭,他准备了便民服务箱,备齐应急药品、随车工具、打气筒等,随时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

2016年12月23日下午6点半,正是周五晚高峰,正在这里指挥疏导交通的老弼发现一辆车摇下车窗,正对他招手,招手男子神情着急,好似再向他求助,老弼一路小跑上前。“车上有病人”,招手男子急促的说。此时,他眼见车内男孩正在抽搐,神志不清。老弼立即让一名协勤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面开道,自己在路口疏导车流让道,并使用对讲机联系沿途岗亭人工控制红绿灯,及时将患病学生送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救室。因抢救及时,男孩病情得到控制,脱离了危险。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