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 综合信息
厦门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缅怀追思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5-09-01 08:50:13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金婷

厦门晚报小记者向名为“永铭在心”的厦门抗日死难者纪念雕塑献花。

放飞和平鸽

鹭警跑团

市老体协骑游队

普光寺捐赠

题写诗歌墙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8月29日上午,激昂嘹亮的口号在五通灯塔公园的厦门抗日死难者纪念雕塑上空回响。厦门市红十字会、共青团厦门市委、厦门晚报社联合举办的“人道精神城市记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缅怀追思仪式在这里举行。

厦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苏甦,副会长周敏,共青团厦门市委副书记吴申宇,厦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克俭,厦门晚报社社长、总编辑唐亚强,普光寺大和尚传建等出席。

在缅怀追思仪式上,厦门晚报小记者作为青少年代表,向名为“永铭在心”的厦门抗日死难者纪念雕塑献花;经典抗战歌曲合唱、抗战诗歌作品朗诵将人们带回到那个烽火漫天的年代;传建大和尚代表普光寺捐赠222750元款物,用于慰问抗战老兵及军烈属;红十字会志愿者放飞70只和平鸽,让它们带着对和平的珍惜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飞向蓝天;来自鹭警跑团的70名跑步爱好者沿着五缘湾跑步7公里,表达奔向和平的愿景。

厦门晚报社、厦门红十字文化中心前期已征集了三百多首抗战纪念诗歌,并于前天下午组织70位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将其中的80首诗歌誊写在诗墙上。这些发自肺腑的诗歌组成了四面“诗歌墙”,每面长6米,在历经一整夜大雨的洗礼后,字迹依然清晰,与纪念雕塑相互辉映。以诗歌征集的活动形式来纪念抗战,可以说是开了国内红十字会举办相关活动的先河,构想别出心裁,也吸引了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据悉,9月5日,主办方还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音乐会。希望这一系列纪念活动,能激励人们牢牢铭记惨痛的历史,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弘扬爱国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

仪式结束后,主办方领导登门慰问了抗战老兵刘明月和参加解放厦门的老兵袁兆福。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