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频道 > 综合资讯
宁德热心好司机:尊老爱幼 为残疾乘客免车票
http://wmf.fjsen.com 2014-12-24 09:51:57 郭晓红 来源:宁德晚报 责任编辑:金婷

原是“宁德十佳好司机”

昨日,记者找到了那位热心司机,他叫许细德,37岁,蕉城六都人,退伍后一直从事驾驶员的工作,最初是跑长途运输,妻子怀孕后才去应聘当了公交车司机,至今已有四五年之久。“我原是蕉城→八都县际班车的驾驶员,前两个月刚调回公交公司开19路车。”当得知自己不经意的行为被网友点赞时,许细德认为这都是他日常工作时常常碰到的,“我以前跑八都线时,都是这么做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许细德当时还为那位独腿乘客付了车票钱。“这些都是小事,真的没什么。我们当司机的,责任就是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这才是最重要的。”许细德谦虚道。

记者昨日还从宁德市公交公司第一分公司了解到,就在前不久,许细德还被评为“宁德十佳好司机”。该公司安全科何经理告诉记者,判断一个驾驶员的综合素质往往就体现在这些小细节上,如网友对许细德的点赞。何经理告诉记者,公交公司现在除了接到投诉电话外,也会接到市民的表扬电话,尤其是一些老人。(记者郭晓红)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