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频道 > 综合资讯
宁德热心好司机:尊老爱幼 为残疾乘客免车票
http://wmf.fjsen.com 2014-12-24 09:51:57 郭晓红 来源:宁德晚报 责任编辑:金婷

许多市民在搭乘公交时常会碰到这么“闹心”的一刻:车辆一进站,乘客一咕噜往前将车门围得水泄不通,你推我赶,这种时候,耳边常传来司机的呵斥声以及乘客的抱怨声。不过,21日,微博网友“@心田万亩”乘车时不仅没碰到这种场面,还让她看到了“窝心”的一幕:上车时,司机先安排残疾乘客落座,再让老人和小孩依次上车;当车辆到达目的地后,下车时,有女乘客因踩空而摔倒,这位司机还热心地想要送其上卫生院检查……这些小细节都被“@心田万亩”看在眼里,并随手拍下上传到微博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网友拍下公交司机热心一幕

网友“@心田万亩”告诉记者,前天上午10时许,她与朋友乘坐19路公交车到上金贝游玩,说来也巧,那天下午返程回市区时,乘坐的还是同一个司机的班次。“当时司机在车上打扫卫生,有10多个乘客就挤在车门口等着上车,看到我们后,他走到了一位独腿乘客旁边,并对我们说,等一等,让他先上车。接着让老人和小孩先上。而原本较为拥挤的场面在那位司机的指导下显得有序多了,乘客也十分配合司机的安排。”当车辆到达硕丰果蔬市场后,下车时有一个抱着小孩的女乘客踩空摔倒了,还擦破了皮。“司机大哥知道后,立刻下车帮忙,不仅帮小孩消毒,还不断询问女乘客,要不要送她去卫生院检查。”“@心田万亩”说,那一刻,她被感动到了。当晚回家后,回想下午见到的,她就将其发到微博上,并打趣道:“大叔,你这么热心,你公司知道吗?”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