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重要资讯 > 正文
无偿献血,为党旗添光彩
http://wmf.fjsen.com 2014-07-07 11:15:07 方炜杭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7日讯(本网记者方炜杭 通讯员 李建辉)7月1日,福州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在和联系献血车到福州东部办公区,组织“情系绿荫”志愿者服务队的十几名志愿者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

今年49岁的张在和自22岁起就开始无偿献全血。他说:“第一次献血,是为了庆祝自己考上武警指挥学院。每次献血,我都会选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比如我的生日、献血日、党的生日,好让这一天过得更有意义。”27年来,张在和无偿献血从未中断,已累计献全血1万多毫升,曾被原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解放军总后勤部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每逢福建省血液中心血液库存量告急,张在和总会积极联系、组织在榕战友、同事一起献血。“这些人每次都在我这部车献血,我很熟悉了,全都能叫出名字来,张在和、郑金炎、毛维民、林崇杰、范建丽……”献血车采血护士陈燕彬指着正在献血的志愿者们说。

据了解,在张在和的影响下,他的同事、战友、朋友不断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2012年底,在同事们的支持下,张在和组织成立了一支名为“情系绿荫”的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这支志愿者队伍已组织献血7次,累计献全血3.92万毫升。

现在,这支队伍已将志愿活动扩展到捐资助学、保护湿地、关爱老人等方面。“在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份关爱之情,我想通过这些活动唤起身边人心里的那份关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张在和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