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直机关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6-05 15:21:2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省劳动监察总队为社区居民送上爱心粽

省直机关工委老干支部开展包粽子活动

省妇女干部学校在社区举办亲子讲座

省地质测绘院到第二福利院送温暖

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技术中心义务献血

省交通厅包粽子比赛紧张进行中

http://www.fjsw.gov.cn/uploadfiles/_262/images/2014-5/20140526111144494.jpg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开展包粽子比赛活动

文明风6月5日讯 今年端午前后,省直文明办以"情暖端午 粽叶飘香--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组织省直机关围绕传统民俗、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社区共建、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诵经典,传文化,粽香一家亲

省气象局开展"浓情粽意 品味端午"系列活动。活动在"我们的节日o端午节诵读经典"中拉开序幕,大家声情并茂地诵读《竞渡曲》,"沅江五月平堤流,邑人相将浮彩舟",优美的词句和深厚的内涵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大家对端午节的来历和各地不同习俗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省水利厅请教授作《弘扬端午文化,培育和践行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精彩纷呈的道德讲堂,诠释中华文明的丰富内涵。

粽子是端午永恒的主题,其中有家的温暖。省地质测绘院80%的职工在野外生产一线工作,开展"粽叶飘香,情暖职工"主题活动。有的野外一线班组在当地购材,在工区与当地百姓一起包粽子过端午;有的以会议室为场地,每位职工亲身参与,你教我学,欢声笑语,现包现煮现吃;有的就在单位食堂开展,全员参与共做端午大餐,有包粽子、包饺子、做寿司、炸鸡翅、做蔬菜沙拉、煲汤、炒菜等,近百位职工各施手艺,团聚一堂,感受"家"的温暖。省直工委老干支部、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地震局、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福州戒毒所、省水电干校、省地质测绘院、省科技馆等单位纷纷组织包粽子比赛等活动。

送吉祥,过端午,真情传爱心

为让病人过好节日,省人民医院志愿者来到肿瘤内科病房,给病人送上亲手制作的"爱心粽"和五彩丝线编织的"中药香囊"。病床床头挂起五彩"中药香囊",病人吃着香喷喷的爱心粽,志愿者与病人促膝交谈,鼓励病友学习屈原不屈不挠的精神,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坚强与病魔作斗争。志愿者还向病人表演传统功法"八段锦",给病人带去慰籍和鼓励。

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志愿者到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开展关爱社区活动。志愿者大多不会包粽子,但热情高,大妈大婶们一对一,手把手耐心教,相互切磋技艺,大家争相品尝。并将热腾腾的粽子送到社区困难帮扶对象手中。省地质测绘院离退休老同志自发捐款,购买包粽子的材料并包好,与日用品一起送往福州市第二福利院和福州市精神病疗养院,献上"爱让一切更美好"的文艺表演。

"粽叶香,艾叶甜,清正廉洁挂心间,八项规定自觉守,勤勉履职严值守,处处端正处处祥……"佳节期间,省直工委、省建设银行、省高速公路福泉公司等单位用短信送出节日祝福,也带去廉政警言。

进校园,走社区,节日爱更浓

省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走进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开展"端午粽情 健康校园" 健康义诊活动。活动当天,大雨倾盆,丝毫没有减少志愿者们热情,他们为就诊的教职工提供诊疗咨询服务、血压、血糖、血脂和骨密度等检测、作好健康教育和用药解答,发放合理用药常识资料。部分志愿者还到福州大学图书馆为福大师生开展《真假药鉴别常识》《糖尿病科普》等健康科普宣传讲座。

省杂技团走进工贸学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一出出精彩地表演,环环相扣,令人目不暇接。与现场学生合作的《拍电影--滑稽》,出乎意料的剧情和幽默诙谐的表演,掀起高潮。

粽叶飘香,端午送情。农工党福建省委干部职工到温泉街道汤门社区慰问困难群众,送上端午祝福和慰问金。福建能源监管办参与"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为两癌贫困母亲奉献爱心。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技术中心志愿者前往省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省妇女干部学校志愿者们来到鼓东街道树兜社区,为社区居民宣传核心价值观,开设"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公益讲座,开展教育与咨询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