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仙游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6-04 22:50:0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4日讯(通讯员:岳文杰)  仙游县文明办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我们的节日 端午”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城乡人民文化生活,精心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倡议各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文明村镇根据各自实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教育宣传活动。县公安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五条禁令”教育整顿主题活动,加强对“三项纪律”、“五条禁令”、“九个严禁”等各项警令警规的督察检查;强化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管理,加强对民警出入娱乐场所行为的督察,增强公安干警的遵章守纪意识;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全体青少年儿童过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县人社局组织股级以上党员干部参观蔡襄陵园,缅怀蔡襄的丰功伟绩,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开展“迎端午、诵经典”活动,陶冶干部职工的的情操,激发了爱国主义自豪感,增强了机关团队凝聚力。县卫生局开展“树文明、讲卫生、促环保”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净化工作环境,做好垃圾分类摆放,多管齐下,促进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成为常规意识,树立“文明低碳过节,享受绿色端午”的理念。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关爱流动儿童“微心愿”圆梦行动,征集流动儿童“微心愿”,为活动现场的30多位流动儿童带来了他们需要的文具、体育用品、图书等爱心文化用品,帮助他们实现心中愿望;同时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鼓励孩子们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县交通管理大队开展平安出行 “爱心粽子”端午活动,组织党员民警代表来到挂钩帮扶的大坂村,与村里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困难家庭一起开展了“弘扬传统、传递爱心”座谈会,赠送了端午节礼品;观看教育影片活动,利用休息时间组织民警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屈原》,提高全体民警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的意识;设立“劝导岗”开展文明出行交通劝导活动,对道路违法者进行劝导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治理,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二是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县教育局认真贯彻县文明委文件精神,部署全县中小学做好端午节及六一期间的“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仙游一中向全校发出“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倡议,倡议全校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参加到“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的签名留言活动中来;同时充分利用学校“金石之声”广播站大力宣传此活动;并依托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广播站、板报等宣传阵地,对活动的目的、要求、意义进行了宣传。华侨中学、二侨中学等其他绿色网室的学校也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

三是开展“我们的节日—迎端午”主题系列活动。仙游县城区4所小学的百余名少年儿童5月30日齐聚仙游文庙,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的美丽仙游;通过这次活动旨在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更多少年儿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仙游美”增添青春能量。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了“我们的节日—迎端午”主题系列活动,活动有挂蛋袋、包粽子、粽子品尝会、艾草水洗手、画虎蛋、敲虎蛋、建构龙舟等活动。坝下中心小学、枫亭埕头中心幼儿园举行“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斜尾中学举办 “珍爱生命”及“合理使用QQ、微信”演讲比赛。道德四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举办经典诗文诵读、传统故事讲演,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征文活动。鲤南中心平原小学开展“端午说由来、文明出行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生谈感受”等主题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承传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培育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成才报国的远大志向,亲身体验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四是举办 “龙舟友谊赛”活动。仙游县为了弘扬民族传统龙舟文化,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传统习俗,同时为了纪念民族英雄戚继,定于2014年6月13日(农历5月16日按闰年端午节)在仙游县木兰溪大济镇三会溪段举行仙游县大型龙舟友谊赛,仙游县榜头镇龙腾宫,鲤南镇新宫、蜚龙宫,鲤城街道会仙宫,大济镇斗洋宫、琴坂宫等4个乡镇、6个宫庙12部龙舟为参赛成员单位;龙舟赛,为期四天。(仙游县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