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晋江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6-04 22:31:3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4日讯  2014年端午节期间,晋江市广泛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喜闻乐见。

一是开展志愿服务与关爱活动。5月23日,晋江市国税局团总支开展“一助一”助残帮扶活动,走进池店镇大州残疾人蔡瑞东家中,为他送去节日的祝福。5月29日,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陈庆宗带队慰问在晋泉州市级美德少年柯丹容。5月30日,晋江市残联组织助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分批深入基层、到相关镇、街道进村入户,看望重度残疾人朋友,为他们提供居家保洁、康复护理、人文关怀等志愿服务。晋江青阳街道联合晋江益心社工服务中心举行“送关爱·义起来”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志愿者走访关心社区的孤寡老人、晋江供销社李抚西以及周边为城市环境做贡献的环卫工人。6月3日,晋江市委文明办组织慰问困难美德少年10人。

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6月2日,晋江市安海镇举行嗦啰嗹活动,来自霁云殿两支嗦啰嗹采莲队和一千余名群众参加。晋江市英墩中学在镇文体中心举办书画、民间绘画展。5月30日,晋江市西滨镇举办“端午粽香邻里情深”包粽子比赛,晋江市法院、晋江市国税局、晋江池店浯潭小学、晋江陈埭求聪中心小学等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学包粽子活动,通过活动,传播、感受了传统文化,增进了情谊。晋江深沪中心小学开展“广插艾草,免灾去病”活动,大力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开展环境卫生教育、健康教育,并组织学生到社区进行卫生清洁活动。

三是开展经典诵读活动。5月26日,由福建省作家协会、泉州府文庙文物保护管理处、泉州孔子学会、星光编辑部(晋江市文化馆)和菲律宾华美集团、菲律宾博览堂、菲律宾华东联谊总会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2014年端午笔会暨旅菲闽(晋江)籍诗人庄垂明、平凡作品研讨会在泉州华侨大厦举行。5月27日,由福建省作家协会、菲律宾博览堂、晋江市方志办、星光编辑部、晋江市地方志学会主办的“我们的节日”2014年《星光》端午诗会暨刘志峰诗歌研讨会、许自典插图艺术展在泉州美食街七彩艺文会馆举行。5月31日,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广电局主办,晋江图书馆、晋江电视台承办的“我们的节日·诗韵端午”诗词吟诵会在晋江图书馆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晋江实验二小、普贤小学等学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晋江电视台全程录播并制作《中华长歌行—我们的节日·端午(晋江篇)》。5月26日至30日,晋江市法院、国税局、晋江罗山英山小学、晋江池店浯潭小学等单位也开展了以“过端午节·品中国情”等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晋江市委文明办综合来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