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福州实验小学开展“家训家风伴我成长”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5-13 16:3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家训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家教风尚,根据省文明办、省教工委《关于开展“家训家风伴我成长”家教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精神,福州实验小学德育处组织全校同学参加了此次征集活动。为了活动能更有效地开展,德育处制定了活动方案,向全体老师与学生进行宣传与部署。

本次活动全校同学积极参与,低中年级同学主要开展家训收集活动,他们抄写整理了自己家庭或家族的家训交给班主任,各班班主任再精心挑选,汇编了各班优秀家训集锦;高年级的同学更是发挥了他们的写作优势,撰写了自己家族真实感人的家教故事,也进行了班级汇编。不仅如此,同学们还通过早会、班队会课,一起分享这些优秀的家风家训、家教故事,并将它们誊写或打印出来,在班级学习园地张贴展出。

经过甄选,福州实小共汇总了优秀家训206条,优秀家教故事52篇。(省直机关文明办、福州实验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