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鲤城区举办优秀家训书法作品展
http://wmf.fjsen.com 2014-04-11 16:1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11日讯(通讯员  林春红)4月11日上午,鲤城区举办优秀家训书法作品展。区委书记苏庆赐,区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费森平,各街道、区直机关各系统干部、职工代表,优秀家训书法作品作者200多人参与活动。

此次书法展示在作品征集之初,就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征集作品108幅,征集泛围广,年龄跨度大,有技法精湛的专业书法家,也有初出茅庐的书法爱好者,有80高龄的耄耋老者,也有稚气未脱的7岁灵童,蕴藉家训“承上启下”的传世之功,将我们祖辈强调的“立言、立德、立行”的理念汇聚于书法作品之中,深入浅出的总结了中华儿女关于立身、治家、处世、为学的经验,既是对中华民族文化传统、道德风尚和伦理观念的传承,又是人们生命信仰和家国情怀的寄托。

据悉,在书法作品展示过后,将组织书法家评选出我区优秀家训书法作品,群众投票评选“我最喜爱的家训”,还将组织获奖的优秀家训书法作品到机关、基层、学校巡回展示。前期鲤城区已选送5件优秀作品到泉州市参评,其中有4件作品入选,代表泉州市参加全省优秀家训书法作品展示活动,占泉州市选送作品的三分之一。这体现了鲤城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将优秀家训书法作品展示作为鲤城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家训、整治单位“四风”、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泉州市鲤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