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只要走得动,义诊不能断”》追踪 “老先生”坐镇 村民都安心
http://wmf.fjsen.com 2014-04-30 10:11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做公益,直到做不动为止

——扶危济困 他乐善好施

初见谢荣宗,他刚从谢业成家里出来。看着谢老受病痛折磨,谢荣宗心情沉重。他一直跟记者强调:“老先生是个好人,他帮助过很多人,我只是其中一个。”

2008年谢荣宗身患尿毒症,高昂的换肾手术费用,让他无力承担。“之前就听说老先生人好心好,没想到他一听说我的事,就主动上门先给我捐了6000元。”说到这里,谢荣宗一度哽咽:“老先生让我不要灰心,好好养病,钱的事他会帮我想办法……”后来,谢业成发动村民和一些乡贤,给他凑了4万多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村民们告诉记者,在二甲村,只要谢业成知道谁家有困难,总是主动伸出援手。“有两个重度烧伤的村民,家里没钱交医药费,是老先生主动捐了6000元,最后发动群众共捐3万多元。”“上次阿洋(化名)骑摩托车撞伤人,家里穷没法赔,还是老先生先帮他垫了钱……”

谢业成对别人慷慨,对自己却十分“吝啬”,从来不给自己添置新衣服,一年到头总是那几套旧衣服。他曾经说过,“我不是有钱人,能做的事情也很有限,但是值得骄傲的是,这些年,我带动了一些人来做公益”,“只要有能力,公益不会停,人能活到什么时候不好说,但是只要身体和精神状况允许,我一定会做下去,直到做不动为止。”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