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新年行善举真情最动人 坚持义诊发放免费午餐
http://wmf.fjsen.com 2014-02-06 09:47  谢曦 叶舒雯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过年的喜庆祥和气氛中,以或传统或时尚的方式欢度马年新春时,还有一些市民选择了参加慈善公益活动的过年方式,让这个春节变得更有意义。

坚持56年 为乡亲们义诊

除夕清早,洛江区河市敬老院,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蔬菜、水果和温暖的祝福;正月初二,在南安乐峰镇湖内村的明英苑,潘氏家族的医生们放弃国外度假的计划,坚持多年老传统,为乡亲们开门义诊。据介绍,这一传统已经延续了56年之久,不少村民都说,潘家的医生们看病不仅细致耐心,且让人很放心。

连续三年 发放免费午餐

无独有偶,晋江安海水心禅寺向大众发放免费午餐的善举,也已经坚持了三年多,发放的免费午餐数已近百万份。据悉,前来用餐的人以孤寡老人和低收入人群为主,其中近三成是独居老人,大家边吃饭边聊天,其乐融融。而厨房的工作除了禅寺内两名固定员工外,洗菜切菜等大小事情都是由热心的义工来帮忙,“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发放免费午餐的善举得以风雨无阻,为周边的用餐者带来了温暖。

大年三十 汇出千元善款

春节前,一则《男童患“金鱼眼”治疗费用仍无着落,期待您伸援手》的消息在本社《东南早报》上刊发,又经微信朋友圈转发后,因磕伤患上“金鱼眼”的男童小航的病情牵动了不少市民的心。连日来,不断有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及小航父亲赵先生的电话,询问小航的病情。据悉,去年12月13日,赵先生夫妇带小航到上海市儿童医院检查发现,小航患上颈动脉海绵窦瘘,那“金鱼眼”就是颈动脉海绵窦瘘导致的。而要进行手术治疗,仅材料费至少要15万元,这对在泉务工的赵先生一家来说,无疑是一笔巨资。

不少热心人士向焦灼中的赵先生一家伸出了援手。小航母亲周女士告诉记者,大年三十那天还收到了不留名的好心人汇来的一千元善款。小航的手术费现在共凑到了4.1万元,缺口仍然很大。“现在孩子眼睛几乎睁不开了,伤口也一直在流脓,只能在家给他涂点之前医生开的药膏。”对于儿子的病情,周女士忧心忡忡。一位热心市民表示,孩子的不幸遭遇让人心疼,小航的治疗需要更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期待更多市民帮助这个面临困境的打工家庭。

□本报记者 谢曦 叶舒雯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