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泉州78岁退休医生自购药箱 免费为社区义诊12年
http://wmf.fjsen.com 2013-12-04 09:37  苏碧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阮阿婆自购的药箱

阮阿婆(左)在家门口免费为厝边看病

东南网1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碧蓉 黄谨文/图)阮清珍今年78岁了。在泉州市区海滨街道水门社区,她可是个熟面孔。

12年来,每周二、周四,老人总会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乐呵呵地为厝边们看病和健康体检。她在社区养老服务站里设了“义诊台”,谁家有个头疼脑热的,都爱找她。

阮清珍是泉州人,父亲早逝,作为家中长女,为减轻家里负担,16岁时她选择了参军,被分到新疆。看她年纪小,部队领导将她送去学医。

“学医不容易,当时我文化程度又低,只能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学习才行。”从新疆医学院毕业后,她被安排到当地的医院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她又自学了中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