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厦门迎来清明祭扫高峰 拜祭先人首选鲜花的多了
http://wmf.fjsen.com 2014-03-31 10:10  张尚初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天马山的中华永久墓园外,不少市民正在选购鲜花。记者 张尚初 摄

为避开清明祭扫高峰,不少市民提前一星期前往祭扫。因此,昨日厦门迎来清明期间的首个祭扫高峰,数万人前往各个墓园扫墓。厦门的各大墓园里,数百个停车位“座无虚席”,与往年不同的是,选择鲜花祭扫的市民越来越多,墓园里不再烟雾缭绕,反而多了几分清净和淡雅。

中华永久墓园:

菊花百合很热门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尚初)手捧一束鲜花,前来悼念逝去的亲人;轻点一下鼠标,在网上墓园寄托哀思……昨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种更环保、更时尚的祭扫方式正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认可。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集美天马山的中华永久墓园,停车场内数百个停车位“座无虚席”,园内已经是一番人头攒动的景象。在休息长廊里,不少年轻人手中都捧着一束菊花或者百合花,只有几位老人提着纸质祭品。

“我要一束菊花。”“给我拿一束。”在殡仪馆服务中心一侧,前来祭扫的人们将工作人员团团围住。原来,他们正在做低碳环保祭扫的宣传活动,只要在纸板上签名就可以免费获得一枝菊花。“半个小时不到,就被抢光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和往年不一样,墓园里不再烟雾缭绕,反而多了几分清净和淡雅。除了免费赠送菊花,墓园内还有一个摊位在出售鲜花,价格在几十元到一百元不等。虽然比平时稍微贵了不少,但是菊花、百合等鲜花还是很热门。

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向工作人员咨询“网络祭扫”的问题。“点一下鼠标,就可以在网上扫墓。想说多久都行,想什么时候说就什么时候说。”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定居国外,回来祭扫一次并不容易,于是逐渐接受了“把墓地‘搬’到网上”的做法。对此,现场不少市民深表赞同:“确实不错,又实惠又环保。”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