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去年清明期间福建共接待祭扫人数约1600万人次
http://wmf.fjsen.com 2014-03-26 09:04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根据全省设立的8个观察点祭扫统计,2013年4月4日至6日,全省8个祭扫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102.1万人次,疏导车辆10.1万辆。据测算,全省清明节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人数约1600万人次。

据介绍,2013年福建省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整治过程中,对于2012年以前的坟墓,全省50个县(市、区)出台了优惠政策,采取骨植火化免费、公墓价格优惠、资金补助等方法鼓励动员将坟墓迁入公墓或生态墓地内。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共治理坟墓27060座,完成种植苗木737935株,迁移坟墓3997做,改造坟墓8501座,平毁“活人墓”211座。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清明节工作中,省民政厅将坚持“文明低碳祭扫”主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引导群众自觉文明低碳祭扫,树立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要大力推广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积极组织社区公祭、集体公祭等现代追思活动,努力使群众从实地实物祭扫转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

在安全方面,民政部门将与公安、消防、交通、林业等部门配合,加强殡仪馆、公墓在祭扫高峰和人员密集期的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意外安全和拥堵踩踏事故。限制和规范祭扫服务场所烧香焚纸和燃放鞭炮等祭扫行为。做好祭扫服务场所及周边的交通疏导工作,引导群众错峰祭扫,提高祭扫线路运载能力,保障群众祭扫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