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本周末或迎清明祭扫小高峰 各大陵园推出便民措施
http://wmf.fjsen.com 2014-03-26 09:16  刘云鹏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部分路段易堵请尽量避开,此外各大陵园推出便民措施

  本报讯(记者刘云鹏)本周末,清明节祭扫或迎来小高峰。昨日,省民政厅召开2014年清明节工作新闻通报会,会上透露,今年或有多个路段易拥堵,提醒市民尽量避开或换乘公共交通出行。

  据了解,福州市殡仪馆附近的福湾路,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改造以及高架桥建设,可能对交通造成压力。此外,文林山革命陵园由于近在市区,4月5日、6日、7日上午8时至11时,预计将是车辆严重拥堵的高峰时段,建议市民改乘公交车前往。闽侯316国道目前也正在扩建改造阶段,建议前往皇天陵园的市民尽量避免自驾。

  昨日,各大陵园也介绍了清明期间推出的便民信息。

  福州市殡仪馆

  接待时间:3月29日至4月13日为清明祭祀服务期,4月14日至20日为清明扫尾服务阶段。4月5日至13日,寄存室开放时间为7:30至16:30,中午无休(其中4月5日、6日、7日上午开放时间为7时)。

  交通:乘坐6路、18路、47路、81路、126路、138路、302路、311路、316路、502路、503路、921路到省精神卫生中心(福州市第四医院)站下车过人行天桥即到。

  三山陵园

  接待时间:3月29日至4月13日。其中3月29日、30日、4月12日、13日为重点接待日,工作时间为7:30至17:30。4月5、6、7日为高峰接待日,工作时间为6:30至18时。有特殊需要的客户可预约其他时间入园祭祀。

  交通:3月29、30日,4月5、6、7、12、13日,将在新店南平西路设置“新店-三山人文纪念园”清明祭祀短线,上车地点为南平西路(好多利超市)对面。高峰接待日上午7时首发,每15分钟一趟往返。13时起每30分钟一趟往返,18时收班。重点接待日上午7:30首发,每30分钟一趟往返,17:30收班。

  文林山革命陵园

  接待时间:3月29日、30日,4月12日、13日上午7:30开园;4月5日、6日、7日上午7时开园。

  交通:文林山革命陵园在市区,陵园周边公交站点有西洪路市传染病院、杨桥路柳桥站、西二环路的西洪站,建议乘坐公交车前往。

  妙峰山陵园

  接待时间:3月26日至4月17日。4月5日至4月7日高峰接待时间从6时至18时,有特殊要求的客户可提前预约入园办理相关事宜。

  交通:从4月5日至7日,每天7:30至11:30,13:30至16:30,陵园派30辆大、中巴车免费接送市民祭扫,接送地址为洪山桥头淮安新村门口-妙峰山陵园见义勇为广场。此外,还有39、55、150、168、506、510等6路公交车可到达。

  圣泉陵园

  接待时间:3月26日至4月17日。4月5日至4月7日高峰接待时间为6时至18时。

  交通:建议错峰祭扫。市民可乘坐170路公交车(下院-动物园),直达园中圣泉寺站。

  安福陵园

  交通:4月5日-7日,6时-13时期间禁止所有车辆上山。免费定量发放公交仁德站至安福陵园站36路车票,乘坐时间为4月1日-15日每天6时-18时。免费定量发放五一广场至安福陵园大巴车票,乘车时间为4月6-7日每天8:00-8:30,13:00-13:30。

  皇天陵园

  交通:4月5、6、7日在金山金榕北路福建日报印务中心大门左侧设清明祭祀专用免费大巴车。

  此外,可乘坐33路、38路公交车至甘蔗街心公园,转乘707路、511路和518路公交小巴前往陵园;或者在金山公交总站乘坐32路公交大巴车至陵园。

  天堂陵园

  交通:福州温泉公园北门(温泉小学旁)提供大巴免费接送上陵园祭扫活动,时间为4月4、5、6日三天。

  莲花峰万寿园

  接待时间:祭扫期间开放时间调整为6:30-18:00(午间不休息)

  交通:可乘54路、72路、102路至终点站森林公园站,祭扫高峰期间,增派车辆与班次。另陵园增设可容纳500多部车辆的临时停车场,供祭扫车辆停放。

  相关新闻

  闽去年平毁“活人墓”211座

  本报讯(记者刘云鹏)自去年开展坟墓生态治理以来,全省共治理坟墓27060座,平毁“活人墓”211座。此外,从去年1月1日起,我省对未享有国家或单位丧葬费补助的城乡困难群众,免除基本殡葬费服务费用。根据统计,福州去年有1464人受惠,免除金额达209万元。昨日,省民政厅召开2014年清明节工作新闻通报会,发布了上述消息。

  清明扫墓禁带火种入山林

  本报讯(记者林娟通讯员李建辉)清明临近,森林防火进入高危时段。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提到,若遇高火险天气时,福州市各级政府要下达野外禁火令,停止一切野外用火。对不听劝阻,违反野外用火规定的用火行为,森林公安、林业行政执法人员将根据《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相关规定,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对个人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涉嫌犯罪则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提醒市民,若发现森林火险,请及时拨打12119报警。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