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着力推进文明创建 持续提升文明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4-03-31 09:27  李效翔黄戎杰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记者 李效翔 黄戎杰)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杨岳主持召开市文明委201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石建平到会指导。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杨益民部署下一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领导周宏、徐启源、陈大强、陈为民、鄢萍、徐凡新、林瑞良、林绍彬参加会议。

杨岳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清醒认识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充分认识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逐项查摆差距、研究对策、整改落实,全力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二要围绕“保牌”目标,攻破重点难点。严格落实既定工作责任和要求,对照要求使劲,瞄准难点强攻,围绕优势加固,扩大群众参与,确保打赢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三要抓住关键环节,着力常态提升。着眼于常态化创建、长效化提升,突出抓好城市管理、市民素质、共创共建,持续提升省会城市文明建设水平。四要强化责任落实,齐心协力创建。要切实落实责任、强化督查、鼓浓氛围,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合力共建省会美好家园。

杨益民要求,要突出抓好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加强社会诚信建设、社区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创建活动等工作,切实保障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推动文明福州持续文明。

石建平指出,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思路清晰、举措有力、特色凸显、成效显着。希望福州市进一步坚定信心再加力、明确任务再攻坚、铸造品牌再提升、增强活力再落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夏善国、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南、省武警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林祖强代表省直部门、在榕高校、驻榕部队就省市共建文明城市作了发言。

又讯 28日,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部署大会召开,传达市委常委会研究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关精神,就五个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五城区、福清市、长乐市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周宏分析了福州市文明城市建设现状,要求全力攻坚,切实解决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落实责任;要抓好当前,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