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晋安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4-02-28 17:5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28日讯 2月26日上午,晋安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专题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林峰书记做重要讲话,郑云春区长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勇部署具体工作,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共1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林峰书记提到,当前文明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责,倒计时安排计划,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加强领导。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创建工作变突击为常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包镇街区领导要驻点联系,下沉一级,帮助指导社区(村)创建;各镇街包社区(村)干部要定岗、定人、定责,具体负责所包片区创建工作;各部门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集中攻克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和亟需推进的重点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已经取得的创建成果。二要加大整治。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总结去年省检、国检情况和福州市每月测评情况,总结经验教训,分析症结问题,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全力做好各类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强化督导。今年市里加强了创建奖惩措施,并纳入绩效考核,我区也将强化责任倒查机制,对市督查排名末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单位主要领导。我区还将成立创建督查组,由区领导带队,对各镇街开展督导,参照市委奖惩办法对工作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单位给予红黄牌警告、效能告诫,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提出四方面部署:一是打好重点难点问题整治攻坚战,抓好长效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二是打牢思想道德信念基础,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常态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三是打造“三结合”教育网络,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营造良好健康成长环境。四是强化督查,落实责任,纳入绩效考核,狠抓整改工作。参照市创建办做法,继续推行“红黄牌”制度,被市级红黄牌警告的,由区领导约谈相关责任单位领导,实行创建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全面深入细致梳理测评项目,推进自查和整改工作,在总评前确保达标,确保取得良好成绩。(晋安区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