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湖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崔家和:“八闽第一街”的文明创建奇迹
http://wmf.fjsen.com 2014-03-04 16:32  邹玒 林雅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林雅兰)湖里区的湖里街道,在福建省内都享誉盛名。这里与厦门经济特区同步诞生,这里厂房林立这里被誉为是“八闽第一街”,近十年来财政收入稳居全省各街道首位。而湖里街道的文明创建,成绩同样亮眼——连续四届获得福建省文明单位称号、两年来连续获得全国和谐邻里示范街道以及全国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如今的湖里街道,又在积极申请全国文明街道,力争成为经济发展与文明创建共同繁荣的典范街道。

近日,在东南网记者的邀请下,湖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崔家和“揭秘”街道的创建奇迹。

文化强街 寓教于乐共创文明

“经济发展了,文明程度也要跟上,这样两条腿走路才稳当。”崔家和表示,文明会促进经济发展,经济发展最终也会反哺文明。

为此,湖里街道投入了大量资金,更是做了细致、深入的工作。“我们街道的十八个社区,都组建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崔家和介绍,这个体系有着严格的标准化建设,如图书不少于两千册,青少年活动场所、绿色网吧、文体场所也一应俱全,希望借此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利用绿色网吧、青少年校外社会活动实践基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社区等阵地,组织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崔家和表示,街道康泰社区的未成年人教育示范点就颇有特色,通过开展教育讲座、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如今它已经作为品牌,在全街道进行推广

同时,湖里街道还将文明建设融入一系列的市民文化活动中去。“幸福湖里百姓乐”、仙岳山广场歌会等一系列活动,在湖里街道百姓心中都是有口皆碑的品牌,“比如仙岳山广场歌会,每周六都有热爱唱歌的市民加入其中,不仅活跃了气氛,更融洽了关系,丰富了生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