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文明创建需多传播“小善”
http://wmf.fjsen.com 2014-03-24 20:14  王志广 来源:威海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媒体先后报道了沈阳一奔驰车主未让剐蹭车辆的电动车主赔偿,“你赔不起的,走吧”一时成了热词,厦门公交车司机和乘客携手救助病人等新闻,读罢不禁让人春风拂面,深感人间自有真善美。

创建文明社会,固然离不开大力宣传郭明义等一批典型,让人心灵受震撼,思想受洗礼。但高如山、阔如海的典型往往如北极星一般,闪亮却让普通人遥不可及,而小善却恰恰可以填补两者之间的鸿沟。如果说典型是方向,那小善就是条路,沿着小善一步步走下去,方能至千里,方能成江海。

古人云:不以善小而不为。在文明传播方面,也应不以善小而不传,在挖掘塑造典型的同时更应把镜头对准凡人善事。事虽小但成色足,透露着人性的爱与善。事虽小但举手之劳,人人可为。事虽小但不鲜见,身边偶有耳闻亲见。从而在春风化雨中传递文明理念,在润物无声中引领文明行为。

小善传播贵在真,切勿拔高粉饰,世间本没有完美的人和事。小善传播要有声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同发力,不能因道德洁癖而有所保留。小善传播要求新,不断推陈出新,用新人新事给人以持续的熏染。

文明创建是篇大文章,如果每个人都能在小善的引领下前进一小步,小善汇成大美,我们的社会定将会前进一大步。(王志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