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道德评论 > 正文
当扶不扶老人成为热点
http://wmf.fjsen.com 2014-02-19 10:11  赵锦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赵锦飞)大家应该还记得春晚小品《扶不扶》,眼下,扶不扶摔倒的老人已经成为公众讨论的热点。

扶不扶摔倒老人,本不该成为热点。千百年来,我们一直有尊老敬老的传统,扶起摔倒的老人本该是我们分内的事。举手之劳,又何足挂齿。笔者想来,是因为有人扶起了老人却摊上大事,吃了官司,才让一些人心存疑虑,再加上如今畅通无碍的传播手段,扶不扶摔倒老人遂成为社会话题。

其实,问题并不可怕。老人赖上扶起的好心人只是个别现象,只是因为现在的传播手段,个例被无限放大。14岁的林淑枫说:“老人其实没那么多心机,他只是一名老人。”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穿过这场喧嚣,复归平静,以平常心对待,重拾尊老敬老的传统。说白了,扶不扶不该是一种选择,它考问的是一个人的道德良知。不要因为一两起个案,让中华传统美德出现断档。人心若是倒了,想扶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