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领导讲话 > 正文
石建平在全省设区市委文明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
http://wmf.fjsen.com 2013-12-17 10:39   来源:省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石建平

同志们:

我们召开这次全省设区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的《决定》,总结交流今年的工作,研讨谋划明年的思路。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重大部署,省委也就贯彻中央决定精神研究部署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袁部长指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总结和谋划好宣传思想文化各方面的工作。刚才,听各位主任交流一年来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谈明年的工作思路打算,有底数、有亮点、有思路、有新招,我很受感动,感动于同志们的辛劳付出和不懈努力、执着追求和坚韧不拔;我也很受鼓舞,全省精神文明战线创先争优、开拓进取,获得了很好成绩,各地文明创建积极探索、敬业创业,创造了很多经验。参加今天这个会议,是我初步了解文明创建工作、学习文明创建理论与实践的好机会,很受启发,很有收获。最近,省委决定我到文明办工作,我深感任务光荣,责任重大,利用这个机会,就今天听到的和近期了解到的情况谈几点体会。

第一,新的岗位,新的挑战。我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新兵,更是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新兵。去年我从省发改委转岗到省委宣传部,抓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在又加入到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从经济部门到宣传部门,从经济领域到意识形态领域,从抓物质文明到抓精神文明,感觉这是一种难得的锻炼和新的挑战。经济发展有其客观规律,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着自身的规律。亲身从事了文化建设工作才能体会到为什么中央要强调坚持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的原则,才能体会到管人管事管资产管导向“四管统一”的重要性,才能体会到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两者的辨证统一性。同样只有真正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才能真正认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始终强调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道理。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性很强,科学性、理论性、政策性、专业性也都很强,不仅需要持久的工作热情,更需要扎实的理论水平。工作的转岗意味着角色的转换、知识结构的转化、能力水平的转型,需要在把握新的工作规律、明确新的工作重点、掌握新的工作方法上下苦功、练硬功、求真功;需要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创新中适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才能把精神文明建设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