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明确2013年精神文明创建重点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3-01-07 09:59  华声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文明网北京1月6日消息(华声) 2013年1月4日至5日,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2012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2013年任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文明办主任及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列席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聆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所作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2012年,精神文明创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大力推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取得初步成效,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树立了正风正气,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提升了人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志愿服务吸引了广大群众大规模参与道德实践,“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继承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了孩子们健康成长。一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狠狠地抓,一天不放松地抓,从具体事情抓起,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2013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着眼做深做实,着眼有用有效,着力提升人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实道德支撑。会议提出了今年“坚持一条主线,突出四个重点,抓好五个常项”的工作布局:一条主线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四个重点是,“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教育治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五个常项是,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