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长泰
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江辉在长泰县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上的讲话
http://wmf.fjsen.com  2012-10-17 14:48:08  来源:文明风
    

在长泰县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

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三连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黄江辉

2012427

 

尊敬的张书记、吴县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很高兴应邀参加长泰县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三连冠”动员大会。借此机会,谨让我市委文明办,对长泰县蝉联全国文明县城以及获得全国、省、市、县表彰的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不懈努力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长泰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市里是充分肯定的。长泰县不仅在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上领先,也在精神文化建设和人的建设上领跑,不仅塑造了文明县城的风貌,而且孕育了文明长泰人的风采。

长泰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创出的经验做法弥足珍贵。值得我市其他县区学习借鉴很多,鲜明的特点:

一是齐抓创建合力强。长泰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市文明委、文明办要求,把文明创建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载体,作为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重要抓手,形成了方方面面齐抓创建的工作格局、汇成了全社会推进创建的强大合力。

二是为民创建重民生。坚持把创建工作与改善民生、惠民利民紧密结合,从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从百姓切身利益具体诉求做起,政务惠民、宜居惠民、文化惠民、平安惠民。广大群众实切共享文明创建成果,真实得到实惠,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三是全民创建广发动。把群众作为创建工作的主体,有效发动全县人民踊跃支持和参与创建,实现了参与主体与受益主体有机统一,文明创建已经成为长泰的县域文化和精神风尚,深深扎根于群众的自觉实践之中,群众在创建中创造出许多经验做法。

四是长效创建机制新。及时把好经验好做法提升转化为管理办法和制度规范,创新点评机制、测评机制、保障机制、监督机制,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长泰县文明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助推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显著提升了长泰魅力内涵、有效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

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的起始之年。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在此,我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全面提升当示范。希望长泰县在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中,继续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利民惠民为宗旨,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以健全长效机制为关键,以群众性创建活动为抓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持为民创建、全民创建、创新创建,继续走前头、当示范、做表率。以持续促提升、以深化促提升、以创新促提升,努力开创长泰县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二是狠抓重点做表率。希望长泰县继续大力开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营造昂扬奋进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福建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全社会道德建设水平;大力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基础;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净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各项重点工作继续创先争优,在全市当标兵、做表率。

三是扎实创城“三连冠”。始终坚持利民惠民的宗旨,打造好形象、打造好品质,应对城市化、工业化、市场化要求,创建城市的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始终做好典型示范、实践养成、以文化人的工作,通过提升每一个人的道德文明水平,最终实现全社会道德风尚的整体提升。始终把文明县城创建作为实践科学发展的一个载体,造福人民群众的一件实事,提升市民素质的一个途径,强化社会管理的一大抓手,切实抓好。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文明县城的创建贵在保持常态,难在保持常态。希望长泰县在文明县城创建中,立足更高起点,开拓新局面,勇夺全国文明县城“三连冠”。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