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学习宣传道德模范 > 正文
[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徐萌仙:无偿捐献女儿器官
http://wmf.fjsen.com 2013-08-20 15:3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徐萌仙,女,汉族,1972年6月生,浙江省开化县音坑乡对门村村民。

徐萌仙在承受丧女之痛时,无偿捐献出女儿所有有用器官,让6名患者重燃生命之火。同时,她和丈夫也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意愿书。在她的大爱精神感召下,到目前为止,衢州市已有70多人签订了器官捐献意愿书。

徐萌仙曾在开化县城里做保洁员,丈夫是泥水匠。2011年,一家人经过努力,在亲戚的帮助下,她家把破旧的老房子推倒重建,女儿徐雨文考进开化中学。日子刚刚有了奔头,不幸却不期而至。9月14日,徐雨文被查出患有脑部胶质瘤。从杭州到北京,每个医生都说,这个病没法治,哪怕砸下几十万,最多只能拖一年。“几十万!”这对一直生活在农村、靠四处打零工挣钱的徐萌仙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但她和丈夫决定,花再多的钱,也要治好女儿文文的病。徐萌仙到处借钱、想办法,在亲友帮助下,文文终于住进了江西上饶肿瘤医院,后因病情进一步恶化,被转至浙医一院重症监护室。2012年6月11日,文文永远地闭上眼睛。

女儿去世前,徐萌仙带着她四处求医,许许多多素昧平生的好心人关心过她,帮助过她,令她感动,她带女儿看病期间,跑过十多家医院,看到了太多和她一样痛苦的母亲,她萌生了捐献女儿器官帮助他人的念头。当徐萌仙这一决定传到家乡时,父亲骂她发神经了,让她以后别回娘家;朋友打电话来斥责她,说她的心比狼还狠;乡亲邻居对她指指点点,说她出卖女儿的身体。压力如山,可徐萌仙还是不为所动。6月11日晚上,文文被确诊为脑死亡。徐萌仙和丈夫便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了字,无偿捐出了女儿的肾脏、肝脏、眼角膜、心脏,使6位患者得到了救助,用特殊的方式延续了爱女的生命。

大爱仍在继续……2012年7月11日,徐萌仙和丈夫在女儿去世一个月后,共同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意愿书,自愿去世后无偿捐献所有器官。在她的大爱精神感召下,截至目前,衢州市已有4例器官捐献志愿者,70多人签订了器官捐献意愿书。徐萌仙一家被誉为“最美一家人”。

徐萌仙荣获浙江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