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各地群众积极学习道德模范精神 "小人物"也能"不平凡"
http://wmf.fjsen.com 2013-08-20 15:19  周洪双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6日,318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在各大媒体公示以来,各地群众积极深入学习候选人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精神,在社会上形成了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四川省有近千万名干部群众参与了推荐评选活动。一位群众说:“这些道德模范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人物’,他们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或诚信待人、扶危助困,或乐于奉献、勇于牺牲。他们的一言一行,感动了全社会,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正气。”

江西宜春市民叶扬凤学习了道德模范的事迹后很受感动,亲自上门动员街坊邻居积极投票。赣州市一位市民看到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后说:“每一个道德模范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他们平凡得就如身边的你我他,但他们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他人无私奉献。他们把平凡谱写成了不平凡,从平民英雄升华成了我们心中的道德楷模。”

来自山东的道德模范候选人郭庆刚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2008年,郭庆刚与人合伙收购大姜的生意陷入困境,合伙人卷走120万元货款。郭庆刚面对本来应该共同偿还的贷款,没有逃避,用5年时间还清了欠款,生动诠释了诚实守信的道德理念。网友丁琪说,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英模人物。郭庆刚与其他时代的英模人物一样,是一个时代的写照。(记者周洪双)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