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三明小手拉大手 道德讲堂进小学
http://wmf.fjsen.com 2013-05-02 09:28  周梦圆 来源:三明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学生家长在道德讲堂谈感悟

    4月27日上午,三明学院附小三年(5)班开展了以“推广厉行节约,打造文明餐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附小全体班主任和三年(5)班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在悦耳的歌声中,班级道德讲堂拉开了活动序幕,通过讲故事、演小品、看视频、诵经典、谈感受、送祝福等形式倡导节约粮食、文明用餐,让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受益匪浅。在最后的“发善心”环节,孩子们纷纷发言,表示要节约粮食,做“厉行节约”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还要带动爸爸、妈妈也一起加入到“厉行勤俭节约”的队伍中来。而后,家长也踊跃地分享了这堂课的道德感悟。

据悉,此次活动是附小推进“立德树人”的一项举措。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全新形式开展,通过孩子们的小手拉动家庭、社会的大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光盘行动”中。今后,学校将深入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的号召,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周梦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