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芗城区芝山镇“道德讲堂”点亮廉政文化之灯
http://wmf.fjsen.com 2013-04-24 17:2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4日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文明创城工作,我镇联系实际,结合机关干部道德和反腐倡廉建设,于近日成功举办一场主题为“点亮廉政文化之灯”的道德讲堂。

本场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廉政文化”这条主线展开,分成五个环节依次进行。活动以一曲《公民道德歌》拉开了序幕,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2感动中国人物短片《罗阳--用生命托举歼-15》,全体党员干部受到鼓舞。观影过后,主讲人诵读了廉政文化名言警句,然后主讲人播放了廉政中国系列短片《滑向深渊--四川省达县县委原书记陈光礼腐败案警示录》,向大家宣讲保持廉洁自律对农村基层干部的重要性。过程中党员干部踊跃发言交流心得感悟,并做出严格遵守《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规定》的承诺。通过主讲人的细心引导,使廉政文化很自然融入到每个环节中,让机关干部们提精神、增感悟、开眼界、受启发。

道德讲堂和廉政文化相结合不仅是开展道德讲堂的一次创新,更搭建了一个共创共建的良性互动平台,现已累计开展了此类活动6次,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芝山镇还将继续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努力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丰富精神世界,为打造“首善之区、美丽芗城”注入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