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福建经济学校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4-27 16:5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7日讯 4月17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在梅亭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一场以“提高道德素质,提升文明水平”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有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省直机关文明办严金铭主任作“道德讲堂”辅导。

 福建经济学校重视抓好“道德讲堂”活动,严格按照“6个1”流程进行。“唱一首歌曲”,师生们集体跟唱《公民道德歌》,为“道德讲坛”拉开序幕。“看一部短片”,师生们观看了“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北京首汽集团第三营运分公司车队司机于凯事迹” 、“全国爱岗敬业道德模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门诊部主任周宪梁事迹”的视频。“诵一段经典”,师生们诵读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和“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虽愚必明,虽柔必强”等中华经典名句。“讲一个故事”,结合主题讲座进行。“作一番点评”,结合主题讲座进行。“作一个承诺”,到场师生围绕讲座内容分组进行了讨论,并部分作了道德承诺。

 严金铭主任题为“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的主题讲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从深刻理解、全面提高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从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道德实践活动,提高文明素质;从整改身边不文明现象,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公民道德建设的丰富内涵,提出整改不文明现象、加强“四德教育”及道德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使师生们深受启发、产生共鸣。

  福建经济学校党委副书记薛融对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总结,学校将结合讲座,不断改进、完善和创新福建经济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各项工作,促进学校事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