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爱心老板热心助人七年 公益行动的“带头大哥”
http://wmf.fjsen.com 2013-04-18 09: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坚持七年 扶贫助困

2006年,他带着弟弟林淮榕回到家乡泉州,创办了一家专业汽车音响改装工厂,并加入了欢乐车友会,结识了几个有爱心的车友。

当他们了解到市区开元街道有一贫困户的房子一下雨就到处漏水,便组织车友为贫困户修房子。正月初三,当大家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林世哲和车友们已驱车在路上,准备到永春的光荣老人院看望老人。从2006年开始,这个活动已坚持了7年。林世哲说,最难受的是有人不了解他们,排斥他们,遇到他们就马上走开,“居然还有人说我们是骗子”。

当然更多的是开心与感动。有一次,林世哲他们上街义卖玫瑰,很多博友知道后,从老远开车过来买,手里的玫瑰很快被一扫而光。而让他感触特别深的是与某公益组织的结缘,该公益组织每两周组织一次关爱老人活动,负责人亲自为老人们洗脚剪指甲,组织者的大爱深深地影响着其他人。

林世哲还加入一个爱心骑行队,用环保骑行为福利院的两位小朋友筹款解决手术费;与爱心妈妈和海西公益到安溪山区走访,为孤寡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现在,林世哲的改装工厂墙壁上都挂满了照片、书画。这些都是爱的书画,是林世哲义拍下来的。

感染员工 爱心接力

受林世哲的影响,他爱人胡霞也爱上了公益,夫妻俩经常一起参加公益活动。林世哲没空的时候,胡霞也会自己去参加。

每一次参加公益活动后,林世哲都会跟自己的团队分享,把一些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的情况以及自己的想法告诉大家;同时他的同行朋友也经常到他工厂里一起分享参与公益的心得。接触多了,他的员工也走上公益之路,他的合作伙伴、弟弟林淮榕参加了无数的公益活动,“公益让我们的技术团队变成一个有爱、有担当的团队”,林世哲说,“工厂的学徒,我们一直把教技术放第二位,教做人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有市民发动为贵州小朋友捐棉衣,林世哲工厂也每人捐一件;工厂一个姓许的员工,偶然看见一则求助信息,特意请假去献血。从林世哲工厂出来的徒弟,如2009年回江门创业的小廖、2011年回山东枣庄创业的许亮,回去后都电话联系林世哲,请教如何找当地的公益组织,如何参与公益,并经常参加当地的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