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寿宁老乡出手相助颈椎长瘤男婴 又5700元爱心款汇入
http://wmf.fjsen.com 2013-04-18 09:38  赵小月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你好,看了关于寿宁斜滩小孩生病没钱治疗的报道,我和几个寿宁老乡想帮助,你方便带我去吗?”4月15日下午,在宁德的寿宁人郭先生致电记者希望帮助小豪。16日中午,他将自己和朋友一起捐的5700元交到了小豪手中。

  16日中午,记者和郭先生走进小豪的病房,此时小豪不知为何正在哭泣,一双大眼睛还噙着泪花,见到有人来也停止了哭声。听着郭先生一口熟悉的方言,小豪的外婆和姑姑都十分激动,不一会,她们就和郭先生用寿宁方言聊了起来,她们向郭先生介绍了小豪的病情,郭先生也问起了小豪病情的进展。“这是我们几个老乡的一点心意,给小豪看病吧,之后的手术还得花钱呢。”说着,郭先生便将一个装着百元大钞的红包交到小豪手上。小豪也不怕生,接过红包便自在玩了起来,见此大家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几分钟后,郭先生便离开了病房。记者想询问这些钱都是谁捐的,他只说都是他的朋友,基本上是寿宁的老乡,大家听说此事后都表示同情,所以都来献爱心帮助小豪,问起名字,郭先生则说“只是一点小心意没必要提起”。

  从3月26日本报刊登小豪一事之后,已收到众多像郭先生这样不愿透露姓名爱心读者的帮助,截止目前,小豪已经收到14170元,这些钱让小豪有了站起来的希望。昨日记者再次见到小豪时,他在姑姑肖丽娟的帮助下已经能站起来了,现在每天上午8时许,他都要起床,然后在家人的搀扶下慢慢学走路,“最近伤口还在愈合,不过能坐也能站了,只不过还需要扶着,精神也好多了,他自己也挺高兴的。”说到这里,肖丽娟终于露出半个多月来开心的笑容。

  据肖丽娟介绍,就在16日上午,曾给小豪进行肿瘤切除手术的外地专家也来给小豪会诊,专家表示,小豪的肿瘤虽已切除,但脑积水情况不见缓解,待其身体恢复,保养一段时间,可能需要进行再次手术,为了凑齐这笔手术费,这几日小豪的父亲将动身重回长沙打工赚钱,“再不工作就要揭不开锅了,为了儿子我也得多赚点钱。”小豪的父亲说。(记者 赵小月)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