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龙岩实小钟佳芸同学因车祸抢救 全校师生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3-04-17 10:00  陈志强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龙岩实验小学和社会人士为钟佳芸献爱心场景。 记者陈志强 摄

闽西日报讯(记者陈志强)“佳芸,老师、同学等你回来上课,祝你早日康复。”12日上午,龙岩实验小学的陈晶晶、谢晓旭、詹幼枝三位老师靠近钟佳芸同学耳边,轻声安慰她。这天,三位老师从龙岩专程赶到福州看望钟佳芸,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共计341311.9万元送到钟佳芸亲人手里。

今年正月十三这天,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喜悦中,不幸却降临在该校三年级一个年仅10岁的小女孩钟佳芸的身上。她跟随父母到福州探亲,不幸发生车祸,父母不幸身亡,她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每天的医药费用超过3000元,已花去20多万元。目前钟佳芸还在治疗中。

钟佳芸的不幸遭遇牵动着学校师生的心,少先队大队部向师生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一场为钟佳芸献爱心活动在学校迅速展开。

“实小是我们的家,老师和孩子们就是一家人,现在亲人有难,我们怎能不伸出援助之手?”班主任詹幼枝老师在不同场合讲述着佳芸的遭遇,许多老师、同学、学生父母禁不住潸然泪下。

佳芸所在班级苏俐安同学捐了1080元,老师问她怎么捐这个数字时,苏俐安讲述了那天家里捐款活动的情况。她说:“爷爷捐50元,奶奶捐20元,爸爸妈妈共300元,两位姑姑家共400元,阿姨和姐姐共60元,还有姨婆50元,大伯100元,自己100元,加起来一共1080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